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休闲娱乐 > 贵州省遵义地区休闲娱乐场所完全指南

贵州省遵义地区休闲娱乐场所完全指南

2011-4-20 16:38:21   网友评论来源:芒果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花灯是贵州民间举办的一种载歌载舞的文娱活动,大约在明朝初年,由来自江南及中原、留在贵州驻守和屯耕的军士们传入贵州。到清朝,花灯在贵州已经十分流行,民国年间更普及到贵州绝大部分的乡村集镇,其中尤以遵义、独山、福泉等地为盛。

  贵州花灯包含花灯歌舞和花灯剧(戏)两种艺术形式。花灯歌舞(俗称“地灯”、“锣鼓灯”或“锣鼓转”等)较简单、短小,没有完整的戏剧情节,主要是抒发某种感情或说明某件事理。表演时,演员要手执绸扇和手帕,载歌载舞、歌舞结合。有时,还要插进韵白(俗称“拉白”),演唱的方式有对唱、轮唱、齐唱、合唱等。 

  每年正月十五的晚上,或逢重大节事,人们便张灯结彩,聚集在一起“玩花灯”。民间也称之为“唱花灯”、“跳花灯”。

  作为贵州的第二大城市,遵义市休闲娱乐场所和设施都比较齐全,主要集中在红花岗区,此外,仁怀市的地下温泉资源丰富,在坛厂温泉有霞飞温泉度假村,集休闲、观光、疗养于一体,给人全身心的放松。

  剧院电影院
  遵义电影院:红花岗区湘山路;邮编:563000;电话:0852-8222410 
  遵义市群力电影院:红花岗区中华南路231号;邮编:563000;电话:0852-8222776 
  红花岗剧院:红花岗区大兴路1号;邮编:563000;电话:0852-8222357 
  遵义市北京路影剧院:红花岗区北京路口578号;邮编:563000;电话:0852-8222137

  歌舞厅夜总会
  飞霞歌舞厅:凤凰山对面,距遵议会址3分钟步行。
  黄都歌舞厅:红花岗区供电大楼旁边50米。
  遵义市银天夜总会:红花岗区中华南路;邮编:563000;电话:0852-8239823

  游乐园
  遵义市板山游乐园:贵州省遵义市板山村;邮编:563000;电话:0852-8225629

  地下温泉
  仁怀市地下热源蕴藏丰富,是我省温泉众多的地区之一。著名的温泉有盐津河温泉、坛厂温泉、团结温泉。经勘测,这些温泉大都来自地壳深处,水内含有锶、氟、碘、溴、氢、硫化氢、偏硼酸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,可浣可浴,能治疗多种疾病,具有很高的保健、医疗、旅游和经济价值。
  
  坛厂温泉位于市南坛厂镇街口遵茅公路右侧,距仁怀市中心约25公里,系钻井队1975年勘探矿藏时凿出。泉水来自低于海平面70米地底深处,流量和水压极大,能喷出地面70多米高。此温泉日流量约700吨,水温为38.50摄氏度,是含锶、氟的硫钙型硫化氢低温热矿泉,不须人工调节即可沐浴,确是“暖沸肤添润,云蒸气自香”,被称为“黔北第一泉”。这里由个体投资修建了“霞飞温泉度假村”,有环境清幽的露天泳池,有宽敞明亮的室内浴池有保健、疗养、娱乐食宿等服务设施,有热带鱼池可供垂钓。坛厂温泉已成为度假、疗养、沐浴的乐园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高珊珊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贵州  遵义  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